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社区为青少年撑起关爱的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8:52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丹顶鹤社区的巡逻队出发了……”

  宁波日报讯(实习生袁敏洁刘媛朱臻)近日,笔者走访了市里几个社区,发现社区为青少年组织的暑期活动丰富多彩。文明、平安、关爱正成为今夏青少年活动的主题。

  丹顶鹤社区

  小调皮鬼成了巡逻积极分子

  从7月13日起,每天早上社区都活跃着这么一群身影:参差的个头儿、红领巾、红袖章,见了垃圾就拣,遇到公共车棚里忘锁的自行车就上流动锁。这些就是丹顶鹤社区的小小巡逻兵,最大的14岁,最小的只有9岁。居委会汪书记说,昔日调皮的孩子,一戴上红袖章就立马有了责任感,成了保护社区平安、带动父母做好保洁工作的积极分子。

  在居委会办公室里,一些毕业班同学的书本正陆续送来。居委会沈主任告诉我们,这些高年级的同学不用的书本,往往是低年级同学最需要的,把它们集中起来再利用,就避免了浪费。

  看着手里的鲜花、礼物,袁奶奶的脸上泛出了欣喜的笑容。“为老人亲手做一件礼物、献一朵花、做一件好事、送一句祝福”是丹顶鹤社区里小朋友正在做的事。社区里的孤寡、独居老人是社区照顾的重点对象,平日里他们都是由居委会干部、邻居照顾,暑期来临,有了小朋友们的关爱,他们更感欢欣。

  划船社区

  家庭用水,我来监督

  “原来自来水这么来之不易!”这是参观鄞州自来水厂自来水生产过程后的同学们共同的感慨。7月15日上午,划船社区65名青少年,小至小学一年级,大到大学二年级,主动报名参加了参观活动。看完自来水生产的诸多工序,联系到当下全市用水的紧张,同学们表示要把节水意识带回家,监督家庭用水。

  朱雀社区

  把唐诗学习进行到底

  刚进入朱雀社区,一列列写有唐诗的灯排就让笔者感受到了浓浓的古文化氛围。社区的活动室里,40多个同学兴趣盎然地听着《从军行》等诗歌的讲解。宁波大学的学生在这里当起了老师,他们从唐诗三百首中选取精华传授给小同学们。下周日,在社区组织的唐诗知识竞赛中,同学们平日所学的知识要受到检验了。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