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圆规”缓解大鹏水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默)虽然“圆规”与深圳擦肩而过,但走后却给深圳带来一场暴雨,令龙岗区东部三镇的水荒略有缓解,葵涌镇降雨量达到134毫米。据三防办初步统计,截至昨天上午,深圳所有水库的库容增加了300多万立方米。

  16日下午,第9号台风“圆规”与深圳擦肩而过后,给深圳带来不小的降雨。深圳市三防办廖主任告诉记者,雨量最多的是宝安部分地区和龙岗区东部三镇。从16日晚上8时至17日上午8时,整个大鹏半岛都有暴雨记录。据该办记录,石岩和葵涌分别录得158毫米和134毫米雨量,大鹏镇的降雨量也有80多毫米。深圳市所有水库的库容增加了300多万立方米。

  大鹏镇水务所的工作人员也高兴地对记者说,“圆规”来得正是时候,让大鹏下了一场暴雨,大鹏镇的水库库容量将增加8万立方米。虽然没有预期中那么明显,但旱情也得到缓解。

  据三防办负责人介绍,“圆规”带来的暴雨后,持续的影响还可能在未来几天造成零星阵雨,水库容量还有望继续增加,这对饱受水荒的深圳东部三镇来说,的确是好消息。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