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河南解放军及武警官兵紧急出动抗洪一线救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解放军报报道,连日来,河南局部地区普降暴雨,造成漯河市舞阳县澧河水位暴涨,多处漫堤,险情危急。济南军区某炮兵团紧急出动850名官兵奔赴一线抗洪抢险。

  7月17日上午9时,济南军区某炮兵团官兵闻讯后,冒着瓢泼大雨急行军50多公里,赶至澧河大堤。此时,漫出的洪水已将九街乡19个村庄、4000多名群众围困。官兵们刚下车,团长陈志钢、政委袁玉新就带头跳上冲锋舟,指挥官兵抢救被困群众和物资,有的战士冒险跳进水中,打捞被洪水冲走的村民财产。17日晚上,地方政府决定实施分洪后,该团受领了救助泄洪区灾民任务。18日上午,副团长朱耀勇带领40多名官兵,驾驶冲锋舟向水中“孤村”运送救灾物资,把一瓶瓶矿泉水、一袋袋食品交到灾民手中。

  18日上午11时,澧河郾城县段又发生重大险情,20米长的堤段出现塌方,直接危及漯河市区的安全。团长陈志钢闻讯后,立即率领150名官兵赶赴现场,迅速投入抢险。一营营长石有为组织官兵装填铁丝笼、搬运沙石袋。官兵们组成了“党员敢死队”、“团员突击队”,沿着泥泞的堤坝你追我赶地运土固堤。有的肩膀磨出了血,有的脚板被铁丝划破,但官兵们士气旺盛,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另外,报道说,河南省漯河市沙颍河水系出现险情后,武警河南总队官兵闻讯而动,堵决口、救群众。

  17日6时,武警漯河市支队接到抗洪抢险命令后,支队长袁启发、政委倪红光分别带领70名官兵到达舞阳县保和乡和文峰乡,搜救群众百余人,筑堵漫堤500米。

  17日11时,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武警河南总队增援冲锋舟20艘参与漯河市舞阳县抢险救灾工作。接到通知后,总队副参谋长曲杰带领三支队175名官兵、23台车辆、20艘冲锋舟,从郑州出发紧急奔赴抗洪抢险一线。官兵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昼夜连续驾驶冲锋舟穿梭救援,转移被洪水围困的群众500多人。(孙海强、苏继承、赵建功、王玉山)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