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扎卡维悬赏近30万美元 要取伊临时政府总理人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被美国人认为取代本·拉登成为世界头号恐怖分子的约旦人扎卡维18日通过一家互联网站声称。他领导的武装组织出价28.5万美元奖赏任何将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斩首”者。

  扎卡维武装在互联网上张贴的声明,阿拉维是“美国人的傀儡”,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是“叛徒”。该武装发誓要砍下阿拉维和其他临时政府高官的头颅,并且发动“无休止”的汽车炸弹袭击。

  此前扎卡维的武装组织屡次宣称对伊境内发生的一系列暗杀、绑架人质活动负责,并且扬言要不惜一切代价杀死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阿拉维则公开承认,他为美军轰炸费卢杰被认为是扎卡维武装据点的军事行动开了绿灯。在美军18日发动最新一轮空袭中,共有14人被炸死。

  目前美国为捉拿或杀死扎卡维开出的赏金金额已经从去年的500万美元暴涨至2500万美元,使其“身价”等同于“基地”首脑本·拉丹和伊前总统萨达姆。在今年4月出现的一盘录音带中,拉丹声言将以黄金奖赏杀死伊拉克和联军官员者。美国军方认为扎卡维是独立于“基地”组织外的极端组织头目,因此并不认同一些媒体所称扎卡维是“基地”3号人物的说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