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毛泽东纪念馆天天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2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陈亚静)今年2月,中共中央作出了“要积极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指示。湖南作为红色旅游资源的大省,受到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年初,韶山毛泽东纪念馆经过环境改造和陈列更新后率先向参观者重新开放,进入7月,韶山迎来了红色旅游的首个高潮。

  据毛泽东纪念馆负责人介绍,现在整个场馆包括毛泽东同志故居、南岸、毛泽东生平业绩展览馆、毛氏三祠、毛泽东铜像广场等景点。7月份以来,所有场馆天天爆满。游客以广东、浙江等外省人员居多。教师、学生旅游团也占了不小的份额。“让学生亲临感受伟人成长的环境,进行思想教育,效果出奇的好。”

  毛泽东铜像广场前人潮涌动,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争相与“伟人”合影。常德的七旬老人程国利站在10米铜像下,露出了孩子般的自豪表情。

  毛泽东故居的讲解员告诉记者,主席青少年时代的故事,毛家六烈士的事迹对青少年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广州某成衣厂的老总在滴水洞前则感慨道:“主席生前艰苦朴素的作风,对现代企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