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夏季室内空气最易受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3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8日专电(记者张舵)随着夏季气温的不断升高,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不断接到市民咨询电话询问:为什么秋天和春天装修完感觉没有气味,现在气味这么大?这些气味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哪些伤害?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解释说,随着夏季气温的不断升高以及空气湿度的逐渐增大,人们为了躲避酷暑在室内空调房间的时间增多,室内空气污染也进入了夏季的“高发期”。调查资料证明,夏季的室内空气污染会比其他季节更加严重,平均增高20%以上。

  宋广生介绍说,造成夏季室内环境污染严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因为一些建筑装修材料和家具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在夏季气温高的情况下,其释放量会增加,特别是一些人造板家具和由于冬季施工使用了含有氨气的防冻剂的房子,夏季高温季节污染更加严重。这种现象甚至反映在一些新车中,由于室外持续高温,新车内的装饰物释放的有害气体也是比较严重的。

  二是夏季梅雨季节雨天多,气压低,导致室内通风状况不佳,室内空气与室外空气的对流相应减少,室内环境中的有毒有害气体难以尽快消散,容易造成污染气体在室内的滞留。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