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校撒“网”竞抢生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31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18日讯(实习记者 刘峰源记者唐婷)几年前,家长们在为孩子选择课堂之外的培训方式时,或请家教,或让孩子参加一些短期培训班、补习班。如今,家长们多了一个新的选择:让孩子上网络学校。

  长沙网校10多所

  一年前的暑假,长沙的李女士偶然看到一所网络学校的招生广告,大感新奇,遂给刚刚升上初中的女儿报了名。一年下来,李女士发现,这个“网上老师”还真管用。

  李女士介绍,这所网络学校是依托北京一所重点中学办的,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许多名师直接在网上为学生解答问题。她告诉记者,女儿上了网校后,碰到学习上的难题,除了在课堂上问老师外,还可以随时借助网络得到解答,“一些平时不敢在课堂上问的‘笨’问题,在网上也可以随意问,没什么心理压力。”孩子学得轻松自在,成绩也上去了。

  据介绍,2001年初,针对初、高中教育的网络学校首现长沙。当年,北京四中网校、101网校、北师大附中网校等几家有名的远程教育学校设立长沙分校,两年后开始正式招生。短短几年,长沙的各类网校已发展到10余所。

  “要你学”变“我要学”

  北京某网校长沙分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网校从去年暑假起开始在长沙招生,当年招收了200多名学生。今年,各网校更展开了“网络生源争夺战”。

  教育界人士分析,越来越多的学生对传统的课堂教育感到厌倦,而远程教育的兴起正好补充了传统课堂教育的不足。它结合了声音、图形、动画、文本等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由传统的“要你学”转向“我要学”。

  选择网校需慎重

  远程教育可以把全国的教学资源汇集到一起,使各个地区的学员都能得到名师指点。但业内人士也指出,它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学生。

  专家认为,网校教育的理念是自由、自主的学习,在于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主动性。对于自主能力差,缺乏学习动力的学生,网校教育没有太大帮助。因此,家长们在选择远程培训时应慎重。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