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首拍公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3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公车拍卖吸引了众多买家,拍卖场里堪称人山人海。记者纪粤鸣摄

  本报讯(记者林琳)或坐在地上、或蹲着、或站着,有的甚至撑着伞站在雨篷外,红色号牌几乎人手一张———周日下午,1000多名买家令天河区晶都汽车城公车拍卖现场几近缺氧。两个小时左右的“广州第一场公车拍卖会”的拍卖结果令拍卖行喜出望外:43辆公车全数拍出,大部分价格都有大额升幅,特别是第36号标的丰田海狮RZH105L-BFM32NE(2000年登记),从10.6万元的起拍价一路飙升到19.6万元才“意犹未尽”地终止。

  争先恐后加价博头彩

  天河区43辆街道公共用车拍卖会现场设在室外巨大的雨篷下,挤不进的买家只能撑伞站在雨中,有的买家甚至挤到拍卖台上,与拍卖师并排站着。站在后面的买家,有的用棍子绑住拍卖号码牌,频频试举,唯恐拍卖师忽略自己。“各位买家,我身高1.88米,视力1.5,各位不要害怕我看不到号牌。”拍卖师如此诙谐作开场白。

  第1个标的羊城YC7220(1996年登记)开始叫拍了。“7.8万元!”拍卖师话音刚落,现场就已经举起了10来个号码牌!于是,拍卖师只能凭印象根据牌举起的先后指着号码念出他们所对应的价格:“7.8万、7.9万、8万……”这一回合,标的的价格就已经加上了1万多元。接着,许多买家接二连三举起,拍卖师应接不暇,才几个回合,价格已经加到11万元了。上到11万元,竞价的买家仅下固定的3家。

  价格涨到11.5万元,没出手的买家开始议论:“值不值啊,这可是1996年的车啊”、“买辆新车多好,也不过10万元左右。”然而,竞价出乎意料地仍在加温:11.8万、11.9万、12万······终于,307号以12.9万元拿下了这个标的。有买家在旁边恍然大悟:“他猛加价是为了博个‘头彩’吧!”

  成交价普遍高出2~3万元

  第一炮打响了,热情高涨的买家们对接下来的拍卖会“跃跃欲试”,每个标的都有10个以上的买家争先竞投,标的的成交价动辄比起拍价高上2~3万元:日产风度2.0从10.5万元升到17.2万元,甚至1992年登记的奥迪WAUZZZ44ZNN,2.5万元的起拍价还能狂升1.5万元!而当标致505SX(1992年登记)的价格从5000元升到20000元时,有旁观者在旁边嘀咕:“我看8000元就能买到。”一位女士在姐姐“鼓动”下以7.4万元买下一部起拍价5万元的汽车,(下转A4版)(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