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了数千元 “演员”梦难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交了数千元 “演员”梦难圆

  一广告公司违背交钱就可拍戏的承诺,突然关门搬迁

  本报讯(记者宋慕新 吴峻松实习生张镇鹏)“每月至少拍一次戏,每次可赚一两万元!”数名外来工接到街头派发的传单后,交了数千元的“培训费”却一直无戏可拍。昨天下午,十几名应聘者发现这家广告公司人去楼空。

  街头广告:

  交钱就拍戏月入上万元

  据应聘者王某称,今年一月份他在龙口西附近的街头接到一份招聘演员、模特的传单,与负责招聘的广东××广告公司联系后,对方口头承诺交了钱就可以当演员拍戏、拍广告,每个月可赚一两万元。

  王某说,自己先后交了1200元,一直没有接到拍戏的通知。损失更多的马某反映,他也是半年前应聘该公司的,从开始报名到参加培训,至今已经交了6800元,但却始终没有拍过戏。

  据介绍,该广告公司雇请大量人员上街派发传单,声称只要交钱就能“参加拍戏”,每月还可拿到上万的薪水。一名应聘者告诉记者,该公司每周举办一期培训,每期人数40到80不等。

  公司法人:

  绝不会抛下他们不管

  在该公司留下的文件中,最早的一份落款时间为2002年10月17日。其中《演艺部统筹主管工作制度及奖罚待遇》一文件规定:“不准使用欺骗手段促使艺员加盟,只能按合同条文作口头承诺。”

  昨天下午,部分应聘者致电本报,反映该公司已于近期关门了,但不少应聘“艺员”们事前却丝毫不知情。据该公司客户总监黄某电话中告诉记者,因为与“二房东”发生纠纷,4月15日晚该公司被迫关门搬迁。据警方透露,7月5日该公司又在海珠区注册成立。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该公司法人代表吕某,吕某称公司出事后至今刚安定下来,因为工作疏忽没能及时知会应聘艺员,但绝不会收了钱抛下他们不管。

  (报料人:王先生 报料奖:100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