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审计署:地厅级明年纳入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35 南方都市报

  审计署:地厅级明年纳入审计

  省部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将继续扩大试点

  本报讯据《中国审计报》报道中国审计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道成日前指出,当前,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要着力突出国企领导和县以上党政干部两个重点。明年起,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将扩展至地厅级干部。

  王道成在不久前召开全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现场会上强调,下力气推进市县长经济责任审计是今后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的关键。今年4月,中央5部委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提出,将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范围扩大到地厅级,报经党中央批准后,从2005年起执行。

  他说,这一举措的核心,就是要在更大的范围内、更高的层次上,对党委、政府主干线上的领导干部实行经济责任审计制度。这是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据统计,目前,县级以下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已经全面推开。全国30个省(区、市)都进行了市、县长审计试点。近5年来,全国共审计县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27878人,其中地(厅)级1605人,县处级26269人。

  从明年审计范围扩大到地(厅)级,并对省部级干部继续扩大试点,时机和条件都比较成熟,在这个基础上继续推进,会有较大的发展后劲和规模效应。他要求各级审计机关把握好时机和力度,下大气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深入发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