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选择太少“扎堆”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39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7月18日讯(记者 文星明 实习生黄翠娥洪玲)暑假到了,做家教成为许多大学生假期实践的首选。但不少大学生反映:其实不是不想选择其他“工种”,而是其他“工种”不欢迎他们。

  记者昨日在长沙市定王台书市附近看到,不少大学生手里拿着写有“家教”字样的纸牌,三五成群地在路边等待雇主。等待雇主的学生至少在50个以上。据记者了解,长沙市内只要是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大都可以看到类似的场景。

  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系01级的郭同学,曾有过在糖酒会促销的经验。当记者问她为何选择家教时,郭同学说她暑假打工主要是为了攒学费,其他工作不好找,难挣到钱,现在的招聘中介太多虚假信息,可信度太低。

  湖南大学英语系01级的洪同学,也同样抱怨现在的兼职和短期工作很难找。他也想过去一些公司应聘,锻炼一下实际操作能力,但多次的应聘经历让他对此已不抱任何幻想。湖南师大的陈同学也说,暑假实践的机会很少,选择家教实属无奈之举。

  对此,记者采访了长沙市某公司的人事部经理。在他看来,公司的运行目的就是要谋利,而现在大学生的专业技能很多还停留在理论上,没有实际操作能力,大多要经过培训才能上岗。从公司的角度而言,聘用暑期工不现实,但并非对暑期工有什么歧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