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歌一曲“西”风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40 南方都市报

  亚洲杯C组开战,首轮角逐中亚两队一胜一平占尽上风

  高歌一曲“西”风破

  ASJA之群雄

  沙特2比2平土库曼斯坦

  上届亚军克隆中国平局

  本报成都专电 失球!追平!返超!最后时刻被追平!最后结果2比2!在昨天进行的本届亚洲杯C组揭幕战中,沙特队完全克隆了前一天中国队的比赛过程。

  库利耶夫为土库曼斯坦队拿到了该国在亚洲杯足球赛上的第1分!尽管点球没进,但在2004年亚洲杯足球赛C组第一轮比赛中,土库曼斯坦队依旧以2比2逼平了上届亚军沙特阿拉伯队。

  18:47,C组的第一场比赛在成都龙泉专用体育场拉开战幕。由于球队缺少了7名老队员,因此沙特队派上了以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昨天比赛的开始阶段,土库曼斯坦队显示了旺盛的斗志。尤其是强壮的身体和简练的打法一度让他们在比赛中占据了优势。比赛刚刚进行了5分钟,土库曼斯坦就连续获得角球机会,第一次在前点漏过之后,他们的3号库利耶夫胸部的射门被横梁拒绝。一分钟后土库曼斯坦队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当角球再次发出后,他们的22号拜拉莫夫在后点将自己同伴20号库利耶夫发出的角球顶进球门,让土队在比赛刚刚开场就取得1比0领先。但是随后沙特队开始逐渐掌握了比赛的节奏,就在土队进球刚刚过去一分钟,沙特队利用一次点球机会由9号卡赫塔尼将比分扳平。

  在双方以1比1结束了上半场比赛后,下半场的比赛除了两个进球之外,一切都显得非常平淡。沙特人在下半场7分钟的时候,逃过一劫。他们19岁的年轻门将哈甘扑出了对手3号库利耶夫的点球。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就在5分钟后,他们的9号卡赫塔尼将自己队友的传中球顶进了球网,让沙特队取得领先。就在所有人以为沙特人将拿下比赛的时候,土队球员在比赛的补时阶段抓住了球队下半场为数不多的机会,他们的20号库利耶夫利用一个直接任意球顽强地将比分扳平。最终被认为是C组最弱的土库曼斯坦队以2比2顽强战平了本组实力最强的沙特队。 (特约记者 花西)

  沙土之战赛后口水

  库班马梅多夫(土库曼斯坦队主教练):这是一场激烈的比赛,就像一场战斗。我们对手是有经验的队伍。我想今天两支队都可以说获得了胜利。在5月,我们和沙特队进行了一场比赛,但是我们状态不是很好。而且我觉得不能把两场比赛进行比较,因为是不同的比赛,每场比赛都有不同的事情发生。由于在上场同沙特队的比赛结束后,我们没有打任何一场正式比赛,因此虽然所有人都渴望能够得到胜利,但是对于今天的结果我还是很满意。

  范德林(沙特队主教练):在5月同对手的比赛我们胜利了!因此赛前人们认为我们会轻松胜利,但是事实上不是这样的,今天我们应该打得更好。在两个月以前同对手的比赛中,我们后30分钟控球好,因此得到了胜利,但是今天却不是这样。显然对于足球来说,我们需要激发队员的潜能来寻求更好的结果。因此为了能够获得胜利从小组顺利出线,我们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花西

  伊拉克0比1负乌兹别克斯坦

  卡西莫夫展示绝妙弧线

  本报讯昨天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队利用老将卡西莫夫的任意球破门,以1比0战胜了伊拉克队,这样乌兹别克队在C组中就以积3分的成绩暂居小组首位。

  比赛开始后,年轻气盛的伊拉克就和老到的对手展开对攻战,稳住阵脚的乌兹别克在卡西莫夫的率领下从中路强突以求拉开对方防线。上半场第21分钟,15号海因里希突破到禁区中路时被伊拉克4号贾巴尔撞倒在地,裁判判罚任意球,队长4号卡西莫夫用左脚踢出一记漂亮的弧线球,皮球绕过人墙命中死角,这也是卡西莫夫最擅长的破门方式。

  第83分钟,乌兹别克的尼古拉耶夫得到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多一人的伊拉克队立即对乌队大门形成围攻之势。可只过了3分钟,埃·穆罕默德在无球的情况下起脚踢人也被红牌罚下,双方在人数上又呈均衡之势。最终双方均未能将比分改写。 (小新)

  图:

  土库曼的库利耶夫(3号)让沙特队也尝到了黑色三分钟的滋味。

  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C组积分榜

  队名 胜 平 负 积分

  乌兹别克 10 03

  土库曼01 01

  沙特 01 01

  伊拉克00 10

  射手榜

  2 球

  卡赫塔尼沙特

  1 球

  胡拜尔巴林

  郑智 中国

  李金羽中国

  阿里 巴林

  布迪 印尼

  波纳里奥印尼

  马吉德卡塔尔

  拜拉莫夫土库曼

  库利耶夫土库曼

  卡西莫夫乌兹别克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