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0棵桉树被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4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片桉树被砍断或连根拔起。

  本报雷州讯(记者关家玉通讯员朱浩摄影报道) 近10亩的桉树林中,竟有4000多棵被不明身份的人拦腰砍断或连根拔起!昨天,雷州市白沙镇平原村村民在说起这起毁林事件时,个个民情激愤。

  据村民介绍,毁林事件发生在7月5日夜里。惨遭砍断或连根拔起的桉树林,是雷州市白沙镇平原村50多岁的村民颜兆强分别于去年清明和今年清明期间种植的。

  颜兆强说,7月5日那天傍晚6时多,他曾与妻子一起到林子里看过。当时,桉树林还是好好的,但第二天早上7点多钟,起床后的他和妻子一起到村外去干农活,经过这片林子时,不禁惊讶地发现,竟有好一大片的桉树被人连根拔起或拦腰砍断,林子里一片狼藉。经清点,发现竟有4000多棵桉树被毁。

  记者在现场看到,惨遭砍断或连根拔起的大批桉树,正横七竖八的静静地倒卧在地面上,其中被拔起的小桉树,已全被烈日烤干……

  据悉,事发后雷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和雷州市白沙派出所已对这一恶性事件展开调查,毁林原因暂时未明。

  (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