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军唯有郑波告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1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记者瞿德潘7月18日报道今天下午2时,中国羽毛球队按计划在岳阳打了第一场奥运会模拟热身赛,按照奥运会决赛要求,比赛在一片场地上进行。这次热身赛共分五场,每场只打一局,四名湘籍运动员除郑波告捷之外,其余三人均不敌对手。具体赛果为:陈宏15∶4陈郁、龚睿那4∶11张宁、鲍春来15∶17夏煊泽、杨维/张洁雯15∶12高山菱/黄穗、郑波/桑洋15∶7蔡斌/付海锋。氛围营造两点不足

  由于雅典奥运村离羽毛球比赛场馆有50分钟车程,教练组17日特地将队员拉到离岳阳约80分钟车程的长沙住宿。18日中午12点,中国羽毛球队准时从长沙出发,下午1点半钟左右抵达岳阳体育馆。另外,一场突然袭来的暴雨,使场地的湿度与雅典赛场非常接近,同时,为了控制温度,岳阳方面在场内放置了大量冰块。

  不过,本次热身的氛围营造也有两点不足:由于场馆南北向入口洞开,场地的风向给队员的发挥带来了不少麻烦。另外,本次比赛用球为三号球,令运动员特别是湘籍选手很不适应。龚睿那谈到为何失利时就提到,“球速太快,很难控制落点和线路。”郑波更明确地对记者表示,中国选手希望奥运会比赛用球与汤杯决赛的一样,选用二号球,这样,球的重量适中,有利于选手放网和变向,从而打出正常水平。

  鲍春来战术失败

  比赛的高潮出现在男单第二场较量,去年世锦赛冠军夏煊泽和今年汤杯冠军主力鲍春来打得难分难解,鲍春来差点又上演汤杯翻盘的好戏。比赛一开始,鲍春来杀球过多,没能很好地隐藏自己,频频放网也暴露出他心态急的老毛病,开场不久便以6比12落后。此后,鲍春来勇拼网前,敢等对手出击,频频变换线路,将比分追成14平。最后夏煊泽要求加赛3分,并敏锐地拉吊和劈杀鲍春来反手远角,凭借2个网前截杀以17比15拿下比赛。

  对于失利,鲍春来对记者说:“我今天进入状态很慢,气势和战略都不如夏煊泽,在比赛中我更多的是靠能力靠攻防,而不是打线路,所以没能创造出打死对方的机会。”

  夏煊泽也诚恳地指出:“小鲍今天打得比较软,刚开场可能因为逆风,有些球他不敢打后场,所以我很轻松就以大比分领先,他在控制比赛的能力上比我要差一些。”不过,夏煊泽表示,“打到后半段特别是14平以后,小鲍气势很盛,我有些吃不消。”

  林丹抱憾岳阳楼

  本次岳阳奥运模拟热身赛主要是检验奥运会第一阵容的状态,并锻炼队员们的实战能力。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记者表示:从比赛过程来看,队员的拼劲很足,都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特点,国家队教练组对前一阶段益阳的集训效果非常满意。

  除了混双没有安排比赛,本次热身赛奥运19位正选中有12名队员参加了四个项目的比赛。对此,李永波说:“这些队员代表了各自项目的最高水平,今天五场对阵的主要特点是以强对强,目的就是磨炼队员。”

  参赛名单已经公布4天,但相当一部分球迷仍为夏煊泽鸣不平,但李永波不以为然,“我相信没有人会比我更了解队员,我们教练组每做出一个重大决定,都是为了最终取得好的成绩。”记者也注意到,在五场比赛中男单就占了两场,除林丹脚伤未愈外,其他四位男单选手均上场作战。显然,男单仍然是此次备战的重中之重。

  另外,世界头号男单选手林丹的脚伤已经结疤,他表示明天就可以进行训练,不过,小伙子第一次来岳阳便留下遗憾,他说:“时间太紧不能参观岳阳楼,下次我一定要感受天下第一楼的魅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