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靓车大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宝马好像是在吊人的胃口!前不久,公布了1系的价格约为23万元人民币,但却迟迟不肯透露车型细节。直到日前,1系的详细数据才得以揭晓。车身尺寸为长4227mm×宽1751mm×高1430mm,轴距为2660mm。车重方面,车身最轻的配备1.6L汽车引擎的“116i”为1280kg。

  宝马1系虽为一款入门级汽车,但却具有与高级车一样充实的装备。比如,有后轮驱动配置,用户可选装能够通过增减空气容量调整车座的侧支撑,而此功能过去则只有高级车“M3”才会使用。驾驶席和副驾驶席配备了车座加热器,能够给整个座面和靠背加热。就连3系都未配备的“iDrive”,1系用户也可选装。在iDrive画面上可检查引擎润滑油的余量,以及过滤器、刹车片、冷却水、制动液和活塞的更换时间等信息。另外还可选装语音输入系统。

  车钥匙为无线式,起动引擎时只需按一下起动按钮。此功能曾在高级跑车“Z8”上采用过。还可选择“舒适控制功能”,此时从开锁到引擎发动均不需插入车钥匙。另外,还可根据拿钥匙的人单独设置电动座席、门镜、空调和音响。和7系一样,1系的车钥匙也可记录行驶距离、车辆型号、登记日期、重要损耗配件的更换时间等信息,可在修车时使用。

  1系装备4缸汽油引擎,有1.6L和2.0L两种。均配备可变阀门正时结构“Bi-VANOS”,2.0L引擎还配备了可变阀门提升结构“VALVETRON-IC”。另外,防侧滑装置“DSC(DynamicStabilityControl,动态稳定控制)”为标准装备,除此之外还配备了刹车时通过稍稍降低转弯内侧的制动压力来提高稳定性的“CBC(CornaringBrakeCon-trol,弯道刹车控制)”、将制动力合理分配到四个车轮上的“EBD(ElectronicBrakeforceDistribu-tion,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

  2004年夏1系开始在德国雷根斯堡制造厂进行生产。胡其萍编译(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