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河杯”潮汕青少年书画比赛举行决赛并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1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记者陈静莹)经过两个多月时间和潮汕三市的广泛选拔,由潮汕星河奖基金会主办的第三届“星河杯”潮汕青少年书画比赛于昨天进入高潮并划上圆满句号———现场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新落成的潮汕星河大厦举行。来自汕头、潮州、揭阳三市的150名选手,经过紧张有序的角逐和专家的严格评选,共有60位选手分获绘画组和书法组的一、二、三等奖,2位选手获绘画组最佳创意奖、最佳造型奖。

  遵循“奖掖潮汕佳子弟,造就银河摘星人”宗旨的潮汕星河奖基金会,为鼓励学习书画艺术成绩优秀的青少年,规正近年来在书画比赛中某些无序、失范的现象,使青少年书画新秀能在培育激励下健康成长,于今年夏季举办了此次比赛,许多潮汕三市7至20周岁青少年的踊跃参与。记者在昨天上午的决赛现场看到,一张书桌上摆着一篮新鲜水嫩的白菜和萝卜,神情专注的小选手们围着它或凝神、或比划,“唰唰唰”地在四尺宣纸上各显身手,泼墨挥毫,原来,这是绘画组小学部的选手们正以《蔬菜》为题进行写生,随后,他们还将进行题为《夏日》的自由创作,中学部的选手也同时进行了测试造型能力和命题创作。书法组的选手则以临摹魏碑元倪墓志为比赛内容。对中华传统艺术的热爱和清新可喜的童心童趣跃然纸上,赢得了三市书画家和评委们的好评。

  在昨天下午的颁奖仪式上,潮汕星河奖基金会会长林兴胜,副会长李练深、谢和钦、林生耀、黄赞发、王晓环等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勉励他们继续努力,为弘扬书画艺术贡献自己的才华。据悉,获奖作品于7月18日至20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在星河大厦展出。(来源:《汕头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