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省进入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的上升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7月19日电(记者王春雨)记者从黑龙江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GDP在上年较快增长的基础上,共实现2102.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0.6%,创近十几年以来同期的最高增幅。这标志着黑龙江省经济继2000年出现重要转机后,已进入了新一轮增长周期的上升通道。

  黑龙江省统计局有关专家分析,2004年,黑龙江省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机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使多年积累的经济发展能量逐步释放,黑龙江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据黑龙江省统计局的初步统计,黑龙江省第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为110亿元、1347.6亿元和644.6亿元,分别增长8.5%、11.1%和10%。

  调查显示,在全省宏观经济持续走高的大背景下,微观层面活力正逐渐增强,各界对宏观经济预期普遍看好。今年二季度,黑龙江省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继续走高,分别达130.14和126.45,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9.62和11.35点。所调查的工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业、批发零售业、房地产业、社会服务业、信息传输业、住宿餐饮业等八大行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均处在景气区间。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