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车改”带来新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49 大华网

  “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启事

  由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主办,各大媒体协办的“汕头市‘金味杯’广场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大赛简章及报名表各报名点均备索览。

  报名地点:市新兴路老文联大楼(电话:82746448434434)、黑白键琴行(电话:8732798)、雷格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电话:8363328)、海鸥琴行(电话:8736039)、潮汕星河教育艺术中心(电话:8368775)、三乐文化艺术教育中心(电话:8166211)、濠江文联(电话:7367817)、金平文化馆(电话:8318394)、峡山祥园文化广场(电话:0661-7909895)澄海音协(电话:5720519)、南澳音协(电话:6802293)等。咨询电话:8557676中共汕头市委宣传部2004年3月22日

  本报讯17日上午,我省首个市级车改试点惠州市将16个市直机关交上来的39辆公务车进行拍卖,36辆成功拍卖,成交额达到383.8万元,超出标底价约三分之一左右。其他3辆因价格偏高或残旧而流拍。

  17日的公务用车竞买对象为试点单位公务员,报名参加竞买人员有240人,采用增价的拍卖方式,最高应价落槌确定成交,一次性付款可享受10%优惠。

  据悉,惠州市的市直机关公务车队已于7月12日开始全面营运。公务车队以企业运作,不享受任何财政补贴。此外,为解决公务员上下班的问题,公务车队在近日还开通了两路专线车(每人每月130元购买月卡),专门用来接送在该市行政中心上班的局长及一般公务员。

  车改方案规定,公务交通补贴按在编人员人均每年1300元定额包干,遇到有符合规定应该由公款支付交通费时,可以选择向机关公务车队租用车辆,也可按标准发给交通费。7月15日规划局有4人要到惠东巽寮开会,如果租用公务车队的车2天要开支1300元,如发交通补贴每人应补70元,局办公室提出由出差人员选择,出差人员一合计,决定领取补贴开私家车去,于是这一项局里节约了1020元。

  车改后,还没买车的公务员上下班也有不少变化,距单位近的人选择了步行上班,远的一是坐公务车队的专车,每月130元月卡即可;二是坐公共汽车。同时,很多家离单位远的人选择了在机关饭堂吃饭,结果行政中心食堂午餐有时出现供不应求座位紧张的情况。

  (程锦美秦仲阳)(来源:《汕头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