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上贪杯醉丢6万现金列车员拾金不昧,郑州老板大赞贵州“酒好车好人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5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一名郑州老板来贵阳出差返乡因“贪恋”贵州茅台美酒,在贵阳至北京的列车上自斟自酌喝了个大醉,将装有60000元现金的皮包掉在列车上昏睡一天浑然不觉,贵州列车员捡到后找了一天终将巨款完壁归赵。7月17日晚,这名老板专门在郑州火车站等候,将一面写有“酒好车好人更好”的锦旗送给贵铁分局客运分公司京快车队一组,表示感谢。

  据介绍,7月9日早上,当贵阳至北京T88次列车从贵阳出发后,从郑州到贵阳出差办完事返家后的老板李某便来到餐车,因早就对贵州的茅台酒神往不已,便独自要了几瓶小包装的茅台边看窗外的风景边自斟自饮,一个多小时后,李某醉意朦胧地离开了餐车回到软卧包厢睡去。李某在离开餐车时将装有60000元现金及多样重要证件的皮包丢在餐车,列车服务员在清理餐车时发现皮包后,立即交给列车长陈钢和乘警,经清点后,列车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失主,但熟睡的李某哪听得见寻物启示,直到傍晚7时许,列车过了娄底火车站后,李某才醒来,见找不着装有巨款的皮包,不禁惊出一身冷汗,顿时慌了神,李某随即逐节车厢询问,最后在餐车找回了皮包。李某称,他平时最喜欢喝贵州的酒,没有想到在车上情不自禁喝“高”了,才出现了丢失巨款的“惊险一剧”。

  7月17日晚22:14分,李某打听到贵州列车京快一组要值乘T87次列车从北京返回贵阳路经郑州时,李某特意定做了一面锦旗,上面写着“酒好车好人更好”,以表达自己对贵州的酒、贵州的车、贵州的人的赞誉。

  作者:黄绍基 肖建军 田平 国辉 来源:贵州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