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兴义机场昨日通航 目前开通飞往贵阳和昆明两条航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59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我省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工程之一,我省在少数民族地区建成的第一个支线机场———兴义机场建成通航。
从昨日上午9点10分开始,从昆明、贵阳、北京方向来的三班飞机,陆续飞抵兴义机场。十里八乡的村民纷纷赶来看热闹,机场附近的山头坡地聚集了上万村民。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在家门口看到飞机起降,十分新鲜。下午3时许,中共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石秀诗宣布兴义机场正式通航。

  兴义机场属旅游支线机场,2001年12月28日开始动工建设,占地2300亩,跑道长2300米,宽45米,近期按3C级建设,满足50—70座短程飞机的使用要求。本期工程总投资3.63亿元,建设工期两年半。

  据了解,兴义机场由中国东方航空云南公司经营,目前开通了兴义——昆明、兴义——贵阳航线,待条件成熟,将推出兴义至广州、上海、海口等航线。兴义机场使用庞巴迪CRJ—200型豪华公务喷气飞机执行飞行任务,从7月19日至10月30日,每天均有2个航班起飞和降落兴义机场,每个航班能乘坐48人。贵阳至兴义至昆明的航班为:星期一、二、四、五、六、日,贵阳至兴义,9点55分起飞,10点25分降落,兴义至昆明,11点05分起飞,11点45分降落;星期三,贵阳至兴义,12点25分起飞,12点55分降落;兴义至昆明,13点35分起飞,14点45分降落。昆明至兴义至贵阳的航班为:星期一、二、四、五、六、日,昆明至兴义7点30分起飞,8点10分降落,兴义至贵阳8点45分起飞,9点15分降落;星期三,昆明至兴义9点55分起飞,10点35分降落,兴义至贵阳,11点15分起飞,11点45分降落。

  目前(7月19日至25日),兴义机场暂时实行包机飞行,优惠票价为:兴义至贵阳260元,兴义至昆明280元。

  随着南昆铁路、关兴公路通车,南北盘江红水河航道整治,兴义机场通航,黔西南州形成了南下广西、西上云南、北往贵阳的铁路、公路、航空、水运互为补充的立体交通网络。该州处于滇、黔、桂三省区结合部,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有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马岭河峡谷、中国第五大淡水湖万峰湖、喀斯特地貌奇观万峰林、安龙招堤明十八先生墓、贵州龙化石、贞丰三岔河等众多景区景点,兴义机场的建设投运,将使该州良好的旅游资源得到开发利用,推动我省西部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开发,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 作者: 来源:贵州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