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遇上泥石流出轨事故导致湘黔线路中断6小时,千余旅客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0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7月18日,一列火车行驶到湘黔线贵州省黔东南境内时,由于连降大雨,列车被突然垮塌的巨石“击中”,导致列车机车脱轨,该线路行车中断6小时,所幸1000余旅客安然无恙。

  据参与抢险救援的铁路工作人员介绍:7月18日凌晨4时30分左右,一列由重庆开往杭州的1326次旅客列车行驶到湘黔线黔东南境内宝老山至加劳火车站区间时,因天降大雨,突然从山上倾泻下来一股泥石流,巨大的石块滚向铁道上撞击列车机车,火车司机紧急采取停车措施,但机车还是被巨石撞出铁轨。所幸除了机车脱轨外,牵引的10余节车厢均完好无损。接到险情报告后,贵阳铁路分局有关领导迅速召集各部门抢险人员数百人赶到现场,制定出抢险方案。

  据了解,由于现场地理位置特殊,不好开展抢险工作,在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凯里救援列车用160吨的大吊车将脱轨机车起覆,于上午10时20分左右开通该线路。

  据悉,由于湘黔铁路线是复线,此次事故并未造成其他列车的严重晚点。

  作者: 来源:贵州都市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