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控制艾滋病 四川普及公共娱乐场所安全套使用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1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19日电(记者侯大伟)为有效控制艾滋病经性途径向高危人群和一般人群的传播,日前,四川省省委宣传部、省卫生厅、省公安厅等8各部门联合下发了一个要求在公共娱乐场所推广使用安全套的文件。该文件称,未来6年,四川将大力向公共娱乐场所推广安全套,并提出到2010年,高危人群安全套使用率要达到90%。

  四川省8部门联合推出的这个文件就是《关于切实做好安全套推广使用预防艾滋病传播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各地政府要加强对推广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推广使用安全套的政策和措施,促进推广使用安全套工作的全面开展。该《通知》并提出推广使用安全套的具体工作目标:到2005年底,全省公共娱乐场所和各类宾馆、旅店客房中,推广使用安全套预防艾滋病的宣传资料张贴率达到50%,高危人群安全套使用率达到60%,到2010年,这两个指标均要达到90%。

  据四川省卫生厅疾病控制处副处长郭以雄介绍,目前四川省艾滋病感染者仍然以吸毒人群为主,但近年来,女性艾滋病感染者明显增多,通过性接触感染艾滋病的人数比例也逐年上升,截止到2004年6月30日,四川省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的感染者为204人,占总感染者中的6.26%。

  郭以雄对记者说,在公共娱乐场所大力推广使用安全套,与大力打击卖淫嫖娼并不矛盾。在卖淫嫖娼等社会丑恶现象一时难以禁绝之时,宣传并大力推广使用安全套的政策有着非常大的现实意义。

  据1998年以来卫生部门的监测结果显示,四川省艾滋病感染已波及到娱乐场所工作人群,且有不断扩大之势。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她们普遍缺乏自我保护意识,使用安全套的比例不到30%。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