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考上大学也不读 江苏高分考生争当“高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现代快报报道,今年,江苏许多考生高考分数达到本科分数线,也纷纷放弃,准备复读一年考上理想中的名校。

  高考考生小张今年的高考分数接近590分,但小张和父亲近几日却无暇关注本一的录取情况,而是一场接一场地赶往各个复读班的招生咨询会现场,准备再战一年。据悉,今年与小张有同样选择的高分考生不在少数,这些考生虽然达到本科线,但进不了理想的名校,就想通过一年的复读来提高一个层次。

  孩子下定决心要复读,家长当然支持,但家长们也担心,如果复读班的同学成绩不好,说不定还要带坏自己的孩子。在一家复读班的招生现场,家长要求校长现场承诺,不招收500分以下的学生,还不能大班上课,最好是能分快慢班,把高分复读生集中在一起。

  有关教育界专家表示,江苏每年都有好几万考生选择复读,分数多集中在本二到公办专科之间,应该说可以上到不错的学校。但这些考生对自己的高考成绩不满意,选择复读可以理解,不过专家建议考生也应该细细思量一下,自己是不是能迅速适应新环境,否则可能会适得其反,复读后高考成绩反而更差的事例并不鲜见。(黄艳)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