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关塔那摩基地获释的瑞典人将要求美赔偿所受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35 解放军报

  一名上周从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获释的瑞典人7月16日说,他在关押期间受到美军虐待,为此他将要求美国赔偿。

  这名瑞典人名叫迈赫迪·加扎利,现年25岁,于7月8日获释后回到瑞典。他16日公开露面,对瑞典媒体讲述了他在被关押期间遭到虐待的经历,并表示他将向美国索赔。他还请求瑞典政府向他提供帮助。

  加扎利说,他在关押期间受到了一系列虐待,包括手脚被拷住,剥夺睡眠,与外界隔绝,被强迫受冻14个小时以及性羞辱等。

  加扎利对媒体表示,他是2001年12月在巴基斯坦靠近阿富汗的边境地区被当地村民捉住,后被移交给了美军,并于2002年1月被押送到关塔那摩基地关押。他自称去巴基斯坦是为了在当地一个宗教学校学习,而不是去参加恐怖主义行动。(本报编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