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九十名伊律师已提出申请准备为伊前总统萨达姆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35 解放军报

  萨达姆国际律师团成员之一,阿拉伯联盟律师协会副主席阿里哈桑7月16日在约旦首都阿曼对记者称,90名伊拉克律师已经向伊拉克律师协会递交了申请,要求该协会批准他们在伊拉克特别法庭第二次开庭审判萨达姆时为其辩护。

  7月14日国际律师团正式接到了伊拉克律师协会发来的文书,批准国际律师团的17名国外律师赴巴格达为萨达姆辩护,这些人主要是来自约旦的律师,其次还包括来自黎巴嫩、埃及、突尼斯、利比亚的律师。五名来自英国、法国和美国的律师因为一直未得到伊拉克司法部的允许,而未能获得伊拉克律师协会批准赴巴格达为萨达姆辩护的资格。

  但由于接连受到了来自伊拉克极端分子的死亡威胁,律师团现在非常担心自己在伊拉克的安全能否得到切实的保证,因此律师团现在还没有确定前往巴格达的具体时间。律师团已经就此向伊拉克主管机关致信,但至今尚未收到回音。

  阿里哈桑称,仅仅在逊尼派人口占多数的伊拉克阿里昂巴尔省就有25名律师准备为这位伊拉克的前统治者进行法庭辩护。阿里哈桑同时宣布,萨达姆国际律师团将在下周同这些伊拉克律师进行会晤,商讨有关在法庭上为萨达姆辩护的事宜。

  阿里哈桑最后还表示,国际律师团已经向联合国递交信件,要求保障萨达姆的生活待遇,律师团同时递交了对美国总统小布什的起诉书,律师团在起诉书中要求对美国总统小布什违反国际法中关于战俘问题的规定进行调查。律师团认为,萨达姆在被美军关押期间,遭到了美军的不公正待遇。

  此前,国际律师团首席律师拉什丹曾表示,国际律师团准备寻求联合国的支持,以制止美国在审判萨达姆过程中的违法行为。拉什丹还称,如果美国仍然不尊重法律,国际律师团将起诉美国当局。国际律师团一直指责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当局阻挠他们赴伊拉克与萨达姆会面。(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