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保守党在伊战问题上改变立场并埋怨情报报告误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35 解放军报

  英国保守党领袖霍华德7月17日说,如果当初了解到政府使用的关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有缺陷,他就不会投票支持对伊拉克进行战争。

  保守党领袖对英国泰晤士报做出上述评论,之前英国政府的关于伊拉克武器情报报告受到巴特勒报告的批评。

  而英国工党指责霍华德政治投机,说他把机会主义发展到了极致。霍华德说,那项动议指出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远程导弹对国际安全构成威胁。

  如果你研究在2003年3月18日在下议院提出的议案,就会知道议案很大程度上在于强调伊拉克存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我认为知道我们现在了解的一切,就很难投票支持那个议案。

  在去年3月进行的投票中,工党139名议员表示反对,但是政府得到保守党的支持,所以议案得以通过。

  在巴特勒报告批评了政府提交伊拉克武器情报的方式以后,保守党和自由民主党都要求对此展开全面辩论。

  霍华德在对伊拉克战争前后都支持战争。

  另外一名保守党资深人士里夫金爵士说,布莱尔应该辞职,因为他根据错误的情报,把英国带进战争。

  自由民主党领导人肯尼迪呼吁对把英国带进对伊拉克战争的政治决定进一步进行调查。(本报编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