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宫否认因大选将下令美军于11月前从伊撤军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35 解放军报

  白宫7月16日否认民主党阵营有关美国总统布什将在11月美国大选之前下令美军从伊拉克撤军的传闻。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决定美国是否应该撤军的人是目前在战场上的美军指挥官,而不是总统大选的竞选人。

  麦克莱伦16日在不露面的演示文稿会上对媒体表示,有关美国总统布什可能在11月总统大选之前下令撤出驻伊美军的说法纯属大选年的政治言论。是否增兵或是撤军的决定主要由战场上的军事指挥官做出,布什不会因为选战激烈而导致在军事决策上受到影响。

  不过,麦克莱伦并没有特别明确地肯定或是否定是否有在11月之前撤军的可能性。

  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克里指出布什可能利用撤军的办法为共和党增加选票。克里并说如果他当选总统,就将提出允许驻伊美军撤回的三原则:包括伊拉克的局势是否稳定,稳定程度是否可以持续,以及伊拉克的部队是否具备维持安全局势的能力等等。如果三个条件都达到,克里说他就会下令美军撤军。

  布什政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开出从伊拉克撤军的具体条件。克里则说,布什政府在伊战上的信誉,以及美国在国际上的声誉已经损失殆尽,只有选出一个新总统才有可能弥补。(本报编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