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讯记者王京报道:今天上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局长徐光春,中宣部副部长李从军,人事部部长张柏林,中国文联主席周巍峙,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树文及文化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国作协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这次共有30位文艺工作者被授予“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他们是(按姓氏笔划排序):于魁智(回族)、王宏剑、王馥荔、冯巩、任跟心、刘敏、关牧村(满族)、许江、李羚、李雪健、杨丽萍(白族)、吴正丹、何家英、角巴东主(藏族)、宋春丽、宋祖英(苗族)、张鲁、张绍林、阿迪力·吾休尔(维吾尔族)、茅威涛、迪丽娜尔·阿布都拉(维吾尔族)、姜昆、贺延光、徐利明、殷秀梅、唐国强、韩再芬、塞夫(蒙古族)、廖昌永、濮存听。

  这次表彰的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是中国文联在国家人事部的支持下,加强文艺队伍形象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改革开放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创作了大量讴歌时代精神、反映现实生活、鼓舞人们斗志的优秀作品,展现了文艺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涌现出一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表彰先进,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加强文艺队伍建设,人事部和中国文联在全国文艺界开展了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活动。这次被表彰的30名同志,来自戏剧、电影、电视、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曲艺、杂技以及民间文艺等艺术门类,他们努力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在不同的艺术领域做出了突出的成绩和贡献,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表彰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活动也是纪念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5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优秀文艺工作者代表出席了这次大会。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