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显龙接替吴作栋于下月12日担任新加坡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40 解放军报

  新加坡总理吴作栋将会在下月12号,正式肩负了近14年的领导重任交给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李显龙。李显龙稍早前已经表示,会邀请吴作栋担任内阁资政。

  吴作栋是在7月17日晚上,透过总理府发表声明,宣布自己会在8月12号正式卸任,而他也将正式向总统纳丹提出建议,任命李显龙接任总理。

  吴作栋在声明中也说,李显龙已获得执政人民行动党的一致支持。52岁的李显龙,是新加坡现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他在1984年从政之前,是新加坡武装部队准将。他曾经出任贸工部长和国防部第二部长,也曾经主持过两个经济检讨委员会,为新加坡在80年代中和90年代后期出现的经济不景谋求对策。而他之前曾经表示,他的政府首要任之一将会是鼓励生育。

  由于李显龙的父亲是新加坡首任总理,现任内阁资政李光耀,一些反对派人士认为,李显龙是靠着父亲的关系才攀升到总理的地位,但李光耀对此却不以为然,并认为李显龙不过是比同一世代的人努力而已。(本报编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