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沙地带陷入混乱状态 巴勒斯坦政府再陷政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40 解放军报

  加沙地区发生连串绑架事件后,巴勒斯坦政府陷入了政治危机。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下令解除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贾巴利职务,并精简安全机构后,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向阿拉法特辞职,但不获接纳。

  加沙地带7月16日发生连串绑架事件,被绑架的包括四名法国救援工作者、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贾巴利和加沙南部军事指挥官阿鲁拉,当局随即宣布加沙地带进入紧急状态。所有人质后来全部获释。绑架事件显示,加沙的武装派系正试图在以军明年撤出加沙前,巩固各自的地位。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也认为,事件已经显示加沙地带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状态。他当天并且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商讨有关危机。

  接着阿拉法特透过幕僚宣布,将巴勒斯坦安全机构由原来的10多个精简为三个,并他的堂弟穆萨.阿拉法特统一指挥。他又同时下令将被绑架的贾巴利解除职务。

  不过,有关消息公布后不久,巴勒斯坦内阁部长埃雷卡特证实,库赖曾经向阿拉法特辞职,但遭到阿拉法特拒绝。埃雷卡特表示,库赖的请辞,并不意味着他和阿拉法特存在分歧。(本报编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