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04款Polo即将闪亮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1:54 新京报
  据经销商透露,新款Polo对车后背进行了些许改造,配置有所增加
04款Polo能否挽救颓势实是未知数。资料图片

  作为上海大众惟一一款全球同步引进车型,Polo此前陷入了停产的漩涡。

  近日本报记者获知,已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展出的04款Polo即将面市,本月13日,又传来德国大众在英国投放了最新的PoloGT运动款,这说明Polo在国际市场上仍具有拓展的空间。由此看来,Polo停产的消息可能并不属实。

  但Polo能否在目前低迷的国内市场上靠“老树新枝”

  扭转颓势尚待观察。

  小改款Polo仅局部变化

  据6月的销售统计数据显示,上海大众紧凑型车市场的主力Polo两厢和三厢版的总销量已经从3月的3961辆下滑到2114辆,而库存却已经超过了1万辆,说明Polo早在年初就出现的下滑趋势至少在目前并没有得到改善。

  作为上海大众的一款主力车型,Polo所面临的困难无疑将对企业的整体发展带来不利影响。为了应对目前Polo市场不济的情况,上海大众拿出对车型“变脸”的招数,推出Po鄄lo的小改款样式。

  据相关经销商透露,相对于旧款并没有实质性的改变,外形上只是对车型后背进行了些许改造,使后部行李厢显得稍微宽敞一些,并配备了电动钥匙,同时在局部不明显处做出了一些改进,增加了一些配置。此前,04款Polo样车在上海大众的专业试车厂进行了一系列的性能测试。

  能否救市未可知

  其实,上海大众在今年已经进行了两次“变脸”

  行动。早先的两次改款分别是推出新款桑塔纳超越者和高尔的运动版。从目前的实际效果来看,升级版的桑塔纳的表现良好,每月都保持在1万辆以上的销量。但高尔却没能取得“救市”的目的,6月销量为1034辆,相比3月1962辆的数字,有了较大程度的下滑。

  此前业内普遍认为,上海大众4月推出运动版高尔,主要是因为高尔市场销售不利,上海大众只好改变市场策略,以个性化概念进一步打开细分市场,但从目前的实际效果来看,和理想的市场效果仍有较大距离。高尔所遇到的问题是否会在Polo身上重现?此前1.4升Polo基本型的价格为103800元,而实际价格已跌破10万元大关。04款Polo能否挽救颓势实是未知数。

  据专家介绍,由于技术含量过高也使得消费市场对Polo较高的零部件价格有所抵触。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欧洲新推的PoloGT运动款搭载的是大众1.9升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在捷达、宝来纷纷“柴油”化后,从经济性角度考虑,04款Polo推柴油版本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在费改税政策日益临近的时候,通过更具经济性的技术改进,再加之先进的技术含量,在提高国产化率、降低成本后,Polo的市场表现很可能迎来“第二春”。

  本报记者何醒言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