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挤《蜘蛛侠2》《机械公敌》夺北美票房冠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4: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蜘蛛侠2》在连续两周霸占北美票房冠军宝座之后,本周末终于被威尔·史密斯的科幻动作新片《机械公敌》(《I,Robot》)挤下第一名。根据统计,《机械公敌》从周五到周日票房收入为五千三百万美元。

  每年暑假都会推出强档新片,成名作包括《ID4天煞》、《MIB黑衣人》等的威尔·史密斯,这次《机械公敌》五千三百万美元的首映成绩,很可能会创下他个人演艺事业的新高点。威尔·史密斯原本的个人首映最佳纪录,是2002年《MIB黑衣人2》五千两百二十万美元的成绩。

  改编自艾西莫夫科幻小说的《机械公敌》,拍片成本约一亿两千万美元。剧情描述2035年的美国社会,平均每五个人就配有一名机器人,机器人的思考模式与人类发生冲突,引发许多突发状况。威尔·史密斯饰演的是一名调查机器人密谋凶杀案疑云的警员。

  《蜘蛛侠2》本周末虽然以两千四百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北美票房第二,但上映迄今十九天以来,累计北美地区票房总收入已达三亿零一百七十万美元,比第一集《蜘蛛侠》还早三天跨越三亿美元票房大关。

  新生代女星希拉里·杜夫的爱情喜剧片《灰姑娘的故事》,本周末首映虽然面对《机械公敌》的强大压力,仍以一千三百八十万美元佳绩登上第三名。

  纪录片《华氏911》本周末排名北美票房第五名,票房收入为七百万美元。上映四个周末以来,勇夺今年戛纳影展金棕榈奖的《华氏911》北美票房收入已达九千四百万美元,是历年来北美地区票房表现最优的纪录片。

  根据Exhibitor Relations公布的周五到周日北美周末票房初步统计,北美票房前十名依序为:

  第一名:《机械公敌》

  第二名:《蜘蛛侠2》

  第三名:《灰姑娘的故事》

  第四名:《王牌播报员》

  第五名:《华氏911》

  第六名:《亚瑟王》

  第七名:《深情日记》

  第八名:《小姐好白》

  第九名:《铁男躲避球》

  第十名:《航站情缘》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