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警局遭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38 沈阳晚报
爆炸百姓遭难

阿拉维

扎卡维

破碎的爆炸现场

  7月19日,袭击不断的伊拉克再次发生爆炸事件,反美武装袭击了巴格达西南部一警察局,造成至少9人死亡,57人受伤。而此前一天,驻伊美军对伊反美中心城市费卢杰发动第六次空袭,造成14死3伤。同日,一直对阿拉维穷追不舍的“基地老三”扎卡维再次扬言要取这位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的人头,而且第一次开出了悬赏价码———20万约旦第纳尔(约合28.2万美元)。

  油罐车炸警局,9死57伤

  7月19日当地时间上午8时左右,正好是上班的高峰时间,巴格达西南部一警察局内的警察正在集合分配任务。这时一辆白色的油罐车突然高速冲了过来,发生猛烈爆炸。

  爆炸地点距离该警察局两层楼房只有50来米,警察局大楼的门窗全部被损毁,邻近的几家汽车修理店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毁坏,几辆小车被毁,其中一些是警车。这些车辆燃起大火,滚滚浓烟直冲云霄。警察局门前散落着一片尸体残肢,救护车呼啸着赶往现场,抢救伤员。附近的路人也帮着收集死者的血淋淋的尸体,地面血迹斑斑。

  伊拉克卫生部门的官员谢哈布后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证实,已经有9人死亡,57人受伤。美军六炸费卢杰,14死3伤

  此前一天凌晨2时,美军又开始轰炸费卢杰,撼动了整个城市。这已经是驻伊美军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内第六次空袭费卢杰。轰炸过后,人们赶到现场,从废墟中挖掘和搜救幸存者。现场到处是残肢断臂,惨不忍睹。人们把一些尸体堆在一起,在上面盖上灰色的毯子。费卢杰所属的安巴尔省卫生厅长侯赛因·阿里表示,此次空袭共造成14人死亡3人受伤。

  费卢杰位于反美袭击事件频繁发生的“逊尼三角区”内。驻伊美军认为,“基地”重要人物扎卡维很可能藏在费卢杰,因此近来对费卢杰进行多次空袭,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扎卡维武装多次宣称对一系列自杀性爆炸、暗杀和绑架负责,并承认斩首了韩国和美国人质。美国认为,扎卡维是其在伊拉克境内的头号大敌,目前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他,和萨达姆被捕前的“身价”相等。阿拉维同意美军空袭

  对于美军在一个月之内对费卢杰实施的第六次轰炸,伊拉克方面的反

  应十分积极和配合。美军空袭费卢杰后,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办公室的官员立即宣布,多国部队事先告诉阿拉维说他们希望对恐怖组织的一些地点发动空袭,这一要求得到了阿拉维的同意和批准。紧接着,驻伊美军立即证实了这一消息。

  这是首次出现驻伊美军就其军事行动征求伊临时政府许可的报道。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军在为自己的军事行动蒙上一层合法的面纱,而阿米蒂奇特意强调“全面主权”的话,不免给人以“此地无银”之感。扎卡维悬赏28.2万美元要取伊总理人头

  同一天,扎卡维领导的伊拉克武装通过一家伊斯兰网站发表声明说:“我们哈立德·本·瓦利德旅向伊拉克人宣布,谁给我们送来阿拉维的人头,就能得到20万约旦第纳尔(28.2万美元)。”

  哈立德·本·瓦利德旅自称属于扎卡维手下的“统一圣战”组织,此前他们绑架了菲律宾人克鲁斯,成功地迫使菲律宾政府从伊拉克撤军。

  哈立德·本·瓦利德旅在声明中谴责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是“美国人的傀儡”,总统亚瓦尔是“叛徒”,发誓要杀死阿拉维和其他临时政府高官,并且发动“无休止”的汽车炸弹袭击。声明威胁说,阿拉维最好赶快辞职,出走国外。(王辉)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