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骗学生的传销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38 沈阳晚报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山西太原的多家工商所,通过与受骗学生交谈和查看工商人员收缴回来的学生日记,了解到一些大中专学生加入非法传销组织的心态。

  李娟(化名)河南新乡市某中专学生

  今年2月初被同学骗至太原参加传销,6月中旬获解救,现已回家。她在日记里写道:

  “容忍心有多大,网络就可以做多大!加入这个行业首先是为了提高我的能力,其次是为了钱,因为有了能力便可以赚到更多的钱。帮我缴纳上线款的是二姨,因为她特别相信我。为了报答二姨,早一天带奶奶出去旅游,早一天让父母过上他们想要的生活,我要尽快走向成功。”

  于某运城农学院某大专班学生

  他在日记中这样述说自己被骗和骗人的目的:

  “我无法自己把握毕业后的事业走向,与其毕业就失业,还不如能抓一个发财机会就狠狠地抓住再说,也为将来进行一些原始积累,这样起码心里会觉得踏实一点。”

  小庞山西财经大学某计算机班学生

  今年2月底因在报纸上看到一则电子商务招聘信息,被诱骗从事网络传销。小庞在他仅有的几篇日记中写道:

  “这则招聘广告简直太适合我了,除了可以实习一下所学的计算机知识外,还能赚点钱让在农村的父母不必再为我的学费四处找亲戚借钱。我不会再给他们增添负担了!”

  多次查处非法传销活动的太原市汇丰工商所所长乔春香分析说,一夜暴富的心理渴求,扭曲的心态和成功观,形势严峻的就业压力等,是大中专学生加入非法传销组织的内在动因,这客观上使传销组织拉拢腐蚀学生成为可能。新华社太原7月19日电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