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历史文化行》在珠海反响热烈 “容闳”热遍全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0 南方日报

  广东历史文化行

  本报讯(记者/刘可英)昨天,本报推出第16期《广东历史文化行》,专题报道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留学生容闳,在容闳的家乡——珠海市引起了强烈反响。

  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晓东第一时间看完了报道后,高兴地告诉记者:“《南方日报》这一期‘广东历史文化行’写得相当好,对容闳报道十分出彩,很有高度,体现了大报风范,对宣传珠海市的历史文化名人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报珠海记者站和发行站当天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大院,香洲区各大机关单位、写字楼及博物馆、学校、大型商场等处举行现场专题活动,数千份报纸不到一小时便被一抢而空。在市博物馆,恰逢《容闳图片展》正在举行,许多参观者主动向本报发行人员索要当天的报纸。

  记者当天到珠海市各大机关单位、企业和不少写字楼探访时也发现,当天的《南方日报》传阅最多,“容闳”成为大家谈论的焦点。香洲区的一位热心读者打电话告诉记者:“想不到珠海历史上还有这么有名的人物,市里应该多些宣传。”

  黄晓东对容闳更是情有独钟,在来珠海工作前,已写出长篇著作《容闳传》。据他透露,珠海市已决定拍一部“容闳”的电视剧,还将尽快建成“容闳纪念馆”。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