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市州遭洪水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4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本报今日凌晨讯(记者 柳德新 实习生 范颖倩周亚军黎硕)今日凌晨零时,南洞庭湖标志性水文站南嘴站水位达34.75米,超警戒水位0.75米。至此,沅水全线、资水中下游及南洞庭湖部分堤段均超警戒水位。17日以来的暴雨洪水使我省6个市州27个县市严重受灾。

  18日8时至19日8时,湘西北再次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沅水、资水流域。据统计,全省共203站降雨,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33站,100毫米以上的达24站,怀化市辰溪站降雨量最大,达182毫米。受暴雨洪水影响,沅水、资水水位快速上涨:今日零时,沅水桃源站水位44.96米,超警戒水位2.46米;常德站水位40.40米,超警戒水位1.40米;资水桃江站超警戒水位2.67米,且水位还在上涨。据省水文局预报,沅水桃源站将于今日5时出现45.0至45.3米的洪峰水位,常德站将于今日11时出现40.9至41.2米的洪峰水位。

  据初步统计,在这次大范围的暴雨中,怀化、自治州、常德、张家界、益阳、岳阳6市州27个县市区474个乡镇遭袭,267.73万人受灾。怀化市区19日4时进水受淹,城区淹没面积接近三分之一,最大水深5至6米。怀化麻阳、新晃、芷江、辰溪和自治州凤凰等5个县城进水,溆浦全县30多个乡镇受灾。全省农作物受灾面积153千公顷,因灾停产工矿企业158个,损坏小型水库41座,一批公路、通信等基础设施被损坏。

  据省气象台预报,湘西北今天早晨仍有大到暴雨,但强度有所减弱,白天仍有阵雨或雷阵雨。从今天晚上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西进,雨带将向西北方向后撤。21日至25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晴热高温天气。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