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强席位名花有主 巴西与乌拉圭争决赛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4 南方日报

  美洲杯

  本报讯巴西队进球如切菜,继在小组赛中以4比1大胜哥斯达黎加队后,北京时间昨日,巴西队在美洲杯足球赛1/4决赛最后1场的角逐中,又以4比0完胜墨西哥队。

  在这场比赛中,效力于国际米兰队的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大爆发,不仅独中两元,而且获得一个点球并有一次助攻。目前阿德里亚诺以5个进球在射手榜上领先。而在稍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乌拉圭队在被罚下1人后,由射手达·席尔瓦连下两城,最后以3比1淘汰巴拉圭队,连续3届打进美洲杯4强。北京时间22日,巴西队与乌拉圭队将争夺决赛席位。

  墨西哥队在小组赛状态不错,曾以1比0小胜阿根廷队。而且近期对巴西队战绩相当优秀,自从在1999年的美洲杯赛中以0比2输给巴西队之后,墨西哥队在与巴西队的最近5次交手中保持不败。

  此役墨西哥队中场球员莫拉莱斯因右脚踝受伤缺阵,前锋博尔格蒂回国参加姐姐的葬礼,因而没有首发出场。

  开场后,两队互有攻守。巴西队很快显示出身高优势,连续3次抢到落点头球攻门。第26分钟,内里后场左侧长传,阿德里亚诺切入禁区射门,门将桑切斯封住近角用腿挡出,阿德里亚诺再得球趟过桑切斯,面对桑切斯倒地伸出的双手,双膝一软顺势倒地,哥伦比亚主裁判路易斯吹点球。阿莱士操刀左脚射进右上角,巴西队以1比0领先。

  巴西队上半场牢牢控制局势,墨西哥队只有几脚任意球制造了威胁。下半场开始后,巴西队继续高空轰炸,胡安在第52分钟的头球破门被判无效。但巴西队依然没有脚软,第66分钟,阿德里亚诺距门20米处左脚低射准确命中远角,2比0!阿德里亚诺的表演才刚刚开始,第79分钟,阿德里亚诺转身突入禁区右侧,抢先将球挑过出击的桑切斯,右脚小角度低射打进空门,巴西队以3比0领先。第87分钟,阿德里亚诺在门前8米处右脚射门被门将挡出,他在禁区左侧再次得球,在失去角度的情况下脚后跟回敲门前,奥利维拉在门前8米处左脚轻松将球推进空门。

  尽管组委会将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送给了队长阿莱士,但毫无疑问阿德里亚诺才是巴西队中表现最好的球员。两粒进球,两次助攻,阿德里亚诺正在征服巴西球迷的心。

  陆兴华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