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韶关上半年经济增速创新高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居全省第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6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海斌)今年以来,韶关市经济在去年增长12.9%的快车道上继续稳健运行,呈现出速度快、效益好、活力强的发展格局。韶关市统计局数字显示,上半年韶关全市生产总值达142.2亿元,同比增长14.6%,创1971年以来的33年同期最高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韶关市工业经济一直处于高位运行。上半年,韶关全市工业增加值61.8亿元,增长24.6%,其中以钢铁、电力、烟草、通信与电子设备制造业为主导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51.6亿元,增长29.6%,比同期全省增幅23.1%高出6.5个百分点,增幅在全省21个地市中居第四位。

  今年以来,韶关市采取有力措施,狠抓招商引资和第三产业发展。上半年全市新批外资项目58个,合同外资金额1.01亿美元,实际吸收外资金额1.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2.6%、175.1%和15.53%。引进内联项目312个,合同资金122.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9%和62%。而自今年2月丹霞山被评为世界地质公园后,韶关旅游品牌效应开始显现,上半年韶关接待旅游人数达29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2.2%和38.4%。

  经济的快速增长,有效支撑了财力的扩大。上半年,韶关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8.01亿元,增长11%,国税国内收入16.58亿元,地税税收收入7.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和15.8%。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