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八成人担心李金华安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8 重庆商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揭出了这么多的黑幕,李金华的日子肯定不好过。”退休在家的李女士这样对记者说。在她看来,一下子审出了这么多严重的问题,审计署长一定冒了不小的风险。

  针对前一段时间掀起的“审计风暴”,7月13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和新华网联合进行了一项题为“你是否为审计署署长李金华担心”的民意调查。截至15日19点,共有5200名网友参与了本次调查。

  15%的公众认为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在他们看来,中国的政治制度正在一天天地向好的方向发展。“希望这样的审计报告能够形成制度,无论触及到什么人的利益,都应该给他曝光。”一位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毕业生这样说,而她未来的工作就是审计。

  与此相反,76%的公众表示了自己对审计署长的担心,认为“有人可能会打击报复”。

  对于审计署长的铁面无私,大家除了拍手称快之外,还表示出了不少的忧虑。不少公众认为,虽然李金华署长的职责就是看管好国有资产,但是他这次能有勇气揭露出这么多的黑幕,需要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腐败现象这么猖獗,光靠审计署的单打独斗肯定是不行的,搞不好某些位高权重的人还会在暗地里打击报复。”

  王先生的担心代表了不少人的意见。(来源:重庆商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