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续3天高温多发中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48 南京晨报

  晨报讯昨日南京最高气温达到了35.5℃,而最新气象预报显示,未来几天南京还是持续高温。气象专家称,如果出现连续3天持续高温,省气象台将在121中发布中暑指数预报。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方乾介绍,研究表明,夏季引发中暑有三个临界点:气温在30℃-31℃,相对湿度大于85%;气温超过38℃,相对湿度大于50%以及气温超出40℃,相对湿度大于30%时,人体极易中暑。南京地区如果连续3天日平均气温超出35℃,同时空气中相对湿度超过73%时,极易出现重症中暑。

  南京市急救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去年夏天7月25日以后,每天中暑病人达300人,占急诊总数的10%左右,其中20%是重症中暑病人,并有多例抢救无效死亡。

  对此,方工提醒,炎炎夏日,市民最好能避免在太阳辐射最强烈的中午前后外出,出门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平时注意多喝水。

  作者:戚在兵

  (来源:南京晨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