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慈溪:帮困平台24小时接受求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1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罗涟浩王一峰王迪赵科)慈溪长河镇垫桥村的陈招娣担心自家的危房倒塌,总想修一修,但苦于没有收入来源,只得战战兢兢地过日子。最近,她抱着试试看的念头拨通了该市的帮扶热线63519000,经过核实公示,几天后她拿到了1.775万元的助房款。据统计,从去年7月建立全省首个“帮困信息平台”后,慈溪市已有超过1.3万人次的困难群众接受了帮扶和救助,总款项达到2100万余元。

  慈溪原先的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由民政、劳动保障、卫生、残联等10多个部门多头负责,互不通气,由此经常出现“会说勤跑多头助、重大困难无力助、归属不明难得助”等弊病。为此,该市于去年组建了统一的弱势群体帮扶服务中心,在政府网上建立了市镇两级帮扶信息平台,提供申报、审核、查询、报表和政策发布等功能。各部门不再直接受理当事人申请,不再直接发放救助金,从根本上避免重复保障和人情补助。

  在此基础上,该市最大程度扩大帮扶面,除了对城乡所有低保、五保对象帮扶一个不漏外,对因病、因灾、因学、因残等原因陷入困境的群众,也在最短时间内给予救助。自信息平台开通至今,已经输入各种信息2万余条次,而免费求助电话则实行24小时开通,目前也已经接受群众求助电话2000余次。

  帮扶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一般情况下,镇(街道)在接到申请后必须在3天内完成初审,将申请表格发送至帮扶中心,中心通过审核后,再经过7天的公示无异议就可以拨款救助。除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救助,信息平台建立的帮扶专页还不断向外提供困难户的信息,寻求爱心结对对象。到目前为止,已有2400户困难家庭与各级组织和个人结对。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