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管理莽撞行事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2 南方日报

  短评

  苟骅

  城管执法之难非今日始,尤其是碰到这些善玩“猫捉老鼠游戏”的流动商贩,光靠说服教育很难奏效。深圳曾多次发生执法人员被不法流动商贩缠住大喊“城管打人”的事,引得不明真相的市民一片指责之声。

  一位在大梅沙海滩兜售低价泳衣泳裤的不法女商贩,与协助城管部门执法的保安员发生口角继而大打出手。不法商贩经常把别人丢弃的泳衣泳裤清洗晾晒后,再拿出来转卖牟利,一向为游人深恶痛绝,亦让执法部门防不胜防,屡禁不绝。

  很多人可能都比较关心:究竟是谁先动手?这种关注可能有利于明辨是非,但对于维护城管部门文明执法的形象来说,可能已经无关紧要,毕竟协助城管执法的保安员动了粗,城管部门亦不能因为动粗的仅是协助执法的保安员,而产生丝毫免责之心。正如前不久有人冒充“政法委的”殴人抗法,深圳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庄礼祥并没有因此放弃反躬内省政法队伍之建设一样。

  在深圳,因公职人员编制严格受限,很多政府部门吸纳了大量外聘、借调人员协助执法,下个月还将赴港招聘政府雇员,这些外聘、借调人员的饭碗因为没有公职人员那么“铁”,在协助执法过程中极易莽撞行事,甚至“破罐子破摔”。如何加强对这部分人的管理,需要有关部门三思而行。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