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汉语桥”获批准 越南主流大学教师赴厦大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七月十九日电(记者杨伏山陈荣岚)中国国家汉办国外汉语教师来华培训项目——越南主流大学汉语教师暑期培训班十九日在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开办。这是越南汉语教师首次到厦大接受培训。

  参加此次培训的越南主流大学汉语教师共二十三名,由越南政府教育部选拔推荐,分别来自越南河内大学、河内师范大学、胡志明市大学等著名高等学府。

  据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詹心丽介绍,该学院多年来在国外汉语教师培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除了采用远程教育和派教师到国外任教外,先后有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等国两百多名汉语教师前来接受培训,此次越南汉语教师到厦门大学接受培训还是首次。

  据了解,中国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制定的“汉语桥”工程,最近获得了中国国务院批准。所谓“汉语桥”工程,其目标是让汉语走向世界,使汉语在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得到尽可能广泛而深入的传播。国外汉语教师培训项目也是“汉语桥”工程的重要内容。为此,中国进一步加强了与世界各国在语言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采取各项积极措施向国外提供各种优质的语言文化教学资源,为世界各国的汉语教学提供各种可能的支持和帮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