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中无人 盗贼连续三晚准时“光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2 南方都市报

  家中无人 盗贼连续三晚准时“光临”

  第三次行窃时被伏击民警当场抓获

  本报讯(记者谭林 通讯员张潭辉张炳忠 李裕田)一窃贼连续3晚潜入同一个家庭,欲乘主人不在家之机,“搬”尽其家财。日前,五华县公安局民警在偷盗现场将犯罪嫌疑人梁某当场抓获。

  据警方介绍,7月14日下午4时许,五华县华城镇居民吉某报案称,其舅父曾某家的东西被盗了。曾某一家人都在深圳工作和生活,去年3月在祖居的家乡建了一幢4层高的楼房,房子四周建了围墙,逢节假日便回家居住和休息,平时家中无人居住时,便委托其外甥吉某照看。当日下午3时许,吉某来到其舅父曾某家时,发现房内许多贵重的物品被人盗走。

  警方调查后估计,盗贼有可能还去曾某家偷盗,于是决定在曾某家伏击。不出所料,15日凌晨2时许,打伏击的民警发现有盗贼越墙而入,沿排水管道爬上3楼,从窗户上爬进房内。警方立即将其擒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男,32岁,河南人)如实交代了作案经过。据交代,疑犯梁某与同乡肖某(在逃)于7月初来到五华县华城镇,在当地租了一间房子,以捡拾废品为业。在案发前几天,疑犯发现曾某的房子整天大门紧锁,无人居住,于是决定盗窃。7月13日凌晨2时许,疑犯梁某与同伙骑着自行车来到目的地后,其同伙在围墙外边放风,疑犯梁某潜入曾某房屋,盗走2台电视机、1台VCD机和毛巾被、衣服等物。14日凌晨2时许,疑犯梁某又用相同的作案手段,盗走1台电视机、1台冰箱、3个热水器、5个煤气瓶和床上用品、衣服等物品。连续两次得手后,尝到甜头的梁某于15日凌晨2时再次潜入曾某房屋,欲继续进行偷盗,不料被警方当场抓获。

  图:

  第三次到曾某住宅行窃时,梁某被警方抓获。张炳忠 摄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