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灾民愿自我牺牲 娶吕秀莲移民美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台湾消息 日前曾表示愿向吕秀莲求婚,一起移民中南美洲的南投县仁爱乡亲爱村村民、少数民族同胞瓦旦纳蔚,前天再度公开说,愿与吕“副总统”结婚移民,他还强调“我讲话是很认真的”。

  吕秀莲日前抛出歧视台湾少数民族的说法,引发台少数民族同胞的抗议浪潮。近来台风暴雨引发大规模山洪与泥石流,吕秀莲说,造成灾难更主要的原因是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对山坡的过度开发。她说,解决办法是让台湾地区的少数民族移民海外。遭抗议后她不但不道歉,而又在15日声称“矮黑人”才是台湾地区的“原始祖先”,不是现在的台湾地区的少数民族。

  台湾南投县300多位少数民族前天上午集合在“雾社山胞抗日起义纪念碑”前,举办“捍卫台湾少数民族主权宣誓会”,祭拜祖灵,当场以12支猎枪对空鸣枪,宣示他们才是山区的主人。

  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单身的瓦旦纳蔚,是在7月9日“立法院长”王金平勘查灾区时,首次提出他的“结婚照顾说”,当时大家多认为是笑谈,一笑置之。前天台湾少数民族在莫那鲁道纪念碑前举行宣誓活动,瓦旦纳蔚再次慎重其事地告白,并说“吕秀莲只是多读一点书,与我一样都是人”。

  57岁的瓦旦纳蔚指出,“我讲话是很认真的,因为我对她发表的言论感到很气愤,不想让所有台湾少数民族受到影响,因此愿意牺牲我个人,让我与吕秀莲到中南美洲,其他各地台湾少数民族可以继续在台湾生活。”

  瓦旦纳蔚汉名为乃明东,患有糖尿病,但是自认身体还很好,目前并没有固定的职业,以打零工过活。他说,“自从民进党执政以后,我就找不到工作了!”他位于仁爱乡亲爱村的木造房屋,“7·2”水灾中被泥石流掩埋,他被列为全倒户,由乡公所安置在灾民安置所。

  仁爱乡乡长卓文华前天得知瓦旦纳蔚再次表态后表示,“男未婚,女未嫁”,吕秀莲嫁给台湾少数民族同胞有什么不好呢?她还可以因此多了解台湾少数民族生活是怎么过的,才不会乱讲话。

  图:

  台湾少数民族同胞16日身着传统服装,在台北“总统府”前抗议吕秀莲歧视少数民族同胞的言论。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