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任人唯亲遭斥 阿翁亲戚被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3 南方都市报

  任人唯亲遭斥 阿翁亲戚被贬

  原巴安全部队总负责人官复原职

  【因任命自己的亲戚穆萨·阿拉法特为安全部队负责人而遭言辞围攻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19日受迫又撤回对穆萨·阿拉法特的任命。这对于刚刚上任安全部队负责人仅一天的穆萨·阿拉法特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亲戚“仕途”受挫或许全因阿翁“任人唯亲”之举遭斥。】

  阿翁17日对穆萨·阿拉法特的任命随即招致加沙地带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活动。一些曾经支持阿拉法特的派别也因这一任命决定而触怒,一时间,请辞、抗议、反对甚至暴力之声不断。

  旧人“官复原职”

  在19日的正式声明中,阿拉法特宣布原巴勒斯坦地区安全部队总负责人阿卜杜勒·拉扎克·马杰德“官复原职”。

  “亚西尔·阿拉法特阁下已经通知我回到原来的职位上去,作为巴勒斯坦全境安全部队总负责人,”马杰德19日在其设在加沙城内的办公室说。就在他宣布这一消息时,门外聚集有数百名支持他的巴勒斯坦人。

  亲戚降职非丢官

  法新社援引巴勒斯坦一个亲近阿拉法特的消息源说,按照阿拉法特的任命,马杰德将担任巴勒斯坦全境范围内的安全部队总负责人,而安全部队约旦河西岸负责人一职由伊斯梅尔·贾比尔担任。

  至于穆萨·阿拉法特,事实上并未完全“丢官”,因为阿拉法特在新任命令中将这位亲戚任命为安全部队加沙地带负责人。

  之所以反对由穆萨·阿拉法特统管安全部队,是因为一些巴勒斯坦人和一些军事武装人员长期以来一直认为,穆萨·阿拉法特是顽固的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者。

  马杰德实权有限?

  尽管马杰德官复原职,但其中的“蹊跷与奥妙”之处却是仁者见仁。

  美联社认为,阿拉法特改变主意恢复马杰德职务或许只是重压之下的一时之举,因为对于即将就任安全部队加沙地带负责人的穆萨·阿拉法特来说,或许马杰德的权限并不能限制他的行动。也就是说,总负责人或许并不能钳制分支负责人。美联社认为,马杰德的实权“或许有限”。

  不过也有一些巴勒斯坦分析家认为,并不存在美联社的这种担心,因为就职位和职务而言,总负责人管不了分支负责人就“过于明目张胆了”。

  尽管观点众多,但就阿拉法特当天的这一转变举措,多方还是认为其积极意义大于负面意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库赖没有回心转意

  据新华社电 19日早些时候,有巴勒斯坦消息源说,阿拉法特将马杰德官复原职的决定已经促使巴自治政府总理艾哈迈德·库赖回心转意,收回了辞职书。但法新社当天晚间又援引库赖本人的话说,因安全危机而引发的辞职请求依旧有效,他本人依旧在等待阿拉法特的回应。

  图:

  19日,官复原职的马杰德向数百名支持者打出胜利手势。

  阿拉法特化解危机取得了初步胜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