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净化社会信用环境 2700万元假币被公开销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3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记者伍皓)2700万元假人民币19日在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人民币销毁中心被公开销毁。

    工作人员在对这批假人民币进行最后一次查验后,将其倾倒进一种专用的粉碎机。40多分钟后,这些假币被粉碎、压榨成一块块圆柱形的纸饼。

    这批假币是2002年以来,云南省公安机关收缴和金融部门柜台查堵到的,面额最大的100元,面额最小的为2元,总面额达2700万元。

    这次公开销毁假人民币活动,是云南省为配合全国第9个反假货币宣传周活动而举行的。

    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副行长杨小平说,这是云南省近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假人民币公开销毁活动。他说,对假人民币进行公开销毁,主要目的是为了打击、遏制制贩假人民币的犯罪活动,净化和提升全社会的信用环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