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府发行的200亿港元债券零售部分昨截止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发行的200亿港元债券零售部分昨日下午2时截止认购。债券安排行昨晚公布,零售部分债券认购额达82.4亿港元,比“五隧一桥”债券的77亿港元更佳,消息指会尽量做到一人一手。

  安排行指,零售部分的申购额,2年期及4年期港元债券分别为39.5亿港元及42.9亿港元,共82.4亿港元,以发行额52.5亿港元计算,2组共超额认购0.57倍,成绩不及机构投资者部分(分别获超购1至3倍),但比五隧一桥的77.19亿港元,高出5.21亿港元;2组申请宗数分别为1.9万宗及1.51万宗,共3.47万宗,略低于五隧一桥的3.53万宗。

  消息指,安排行会尽量令每名申请人最少获分配一手债券,然后根据申请人认购金额多寡,再按比例分配。

  零售债券的查询及申购于近日截止时有加快迹象。市场人士指出,债券零售部分反应不错,主要是反映在低息环境下,投资者找寻资金出路;而近日美国因数据不太理想令加息压力稍减,以及香港没跟随美国加息,债券发行体──港府为市民及投资者所熟悉,亦促使更多人申请认购。

  银行界人士指出,参考昨日外汇基金票据息率,料于本周四定价时,很大机会会以溢价订价。

  美元债券部分共获得147间机构认购,虽属全球发行,但内地与本港的机构仍然是主要投资者,50亿美元的认购额中,32亿美元(64%)的申请来自亚洲,15亿美元(30%)申请来自美国,而3亿美元(6%)申请则来自欧洲。

  为平衡投资者分布比例,结果是亚洲与美国投资者获配金额差不多,亚洲投资者获分配48%(6亿美元),美国投资者获47%(5.875亿美元),而欧洲则占5%。

  安排行发表的声明亦指出,供机构认购的美元及港元债券,已经落实发行额及作出订价。10年美元债券发行额为12.5亿美元(97.5亿港元);5年及15年期的港元债券,发行额分别为35亿港元及15亿港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