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届毕业生今天正式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16 浙江在线

  今天开始,2004届毕业生可以报到了。

  报到地点有区别

  普通高校、中专学校毕业生均凭《就业报到证》办理报到手续,其中到区(含开发区)、县(市)就业的毕业生,可直接到区、县(市)人事局(人才中心)报到,办理人事关系接转等手续,区人事局(不含萧山、余杭区)将在杭州毕业生就业网上记录报到情况;到市直单位就业的,由毕业生本人或用人单位集中持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到市人事局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办理人事关系接转手续。

  自学考试及其他高等学历考试毕业生凭市人事局签发的《就业报到证》到市直单位或区人事局报到。

  毕业离校时未落实工作单位的本地生源毕业生,应及时持《就业报到证》到当地人事部门办理待就业登记手续,人事部门将免费提供两年档案保管和就业推荐服务。

  待就业毕业生一旦落实就业单位后,应该及时到原挂靠的人才交流机构办理人事关系转移手续,以便按时转正定级和初定专业技术职务。

  改派学生要注意

  不少“骑驴找马”的毕业生,已经和A单位签订了就业协议,但在正式落户时又到B单位就业,这时候就需要办理改派手续。改派其实就是指将派到原单位的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和档案等人事关系重新派到新的用人单位或其上级人事主管部门。一般来说,无特殊原因,毕业生不得随意办理改派。但毕业生如果已改变就业意向、更换单位,就需及时办理改派手续,否则会影响其人事关系的落实和解决。

  按教育部门的要求,对已经落实就业单位并领取就业报到证的毕业生,原则上两个月内不予受理改派手续,而且各高校对办理改派手续也都有一定的时限要求。但如果情况特殊、理由正当,当年提出需跨省、市调整的,应填写《杭州市毕业生就业调整审核表》,经原就业单位、现就业单位及双方人事主管(代理)部门盖章同意后,可以报市人事局审核。其中调整来杭就业的,应在杭州毕业生就业网上登录、签约,落户时需向公安部门出具《杭州市毕业生就业调整审核表》;跨年度调整(不含人事档案关系保留在校的毕业生)的,则按现行干部调动或人才流动程序办理。

  未就业者有见习训练机会

  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特别提醒,毕业生以个人名义挂靠在杭州市人才开发中心的,可先进入杭州毕业生就业网(www.hzbys.com)查档,待明确自己档案已到,再到市人才开发中心办理报到手续。对于具有杭州市区城镇长住户口、毕业后半年未就业并进行失业登记的大中专毕业生,杭州市专业技能人员交流中心将为其提供适应性见习训练服务,详情请见杭州就业网(www.jobchn.com)。

  为给本地还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7月21日、7月28日及8月4日,杭州市人事局还将为本地生源未就业毕业生举办就业招聘专场活动。来源:每日商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