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驾照路考有望在本地进行 中山下月起全省率先试行,试点成功将在全省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9: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天天)从8月1日起,中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课程中的长途路考由原先去阳山训练及考核改为去阳山训练回到中山考试。如果这种模式成功的话,10月份将在全省推广,也就是说,各地居民都将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参加路考。记者从中山市交警支队获悉,这是继蝴蝶桩、驾照细分后驾驶员培训工作的又一个改革。

  中山是省内首个试点城市

  据了解,广东省车管部门在佛山、清远、韶关、河源、阳江等地设立了6个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课程中的长途路考考场。其中中山、珠海、佛山等市的市民必须到清远阳山参加路考。

  据介绍,从8月1日起,中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课程中的长途路考可由原先的去阳山训练及考核改为去阳山训练回到中山考试,这是应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的有关文件要求而进行的改革。中山是广东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改革的第一个试点城市。

  中山市交管部门的有关人士透露,中山市路考改革将从8月1日开始执行,如果这种模式成功的话,10月份将在全省推广,也就是说,改革模式推广后,广东省各地的市民都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参加路考。

  驾车超70分钟可回本地路考

  根据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规定,若教练车上的录像显示学员在前往阳山的路途中,亲自驾车超过70分钟者可返回中山路考,未超过70分钟的则要求在阳山当地参加路考。

  目前,中山市的车管部门已在一部分教练车上加装了录像设备,用来监控学员的操作是否规范,并将在中山划定一路段作为考试路段。而从8月1日起,中山所有的教练车都将加装录像设备以配合此次路考改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